Wednesday 9 July 2014

我到底想要什麼



这世界上有这么一种人,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么。或者说,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真正会选择什么。所以,这种人往往会发生一些变化,不但害己,更会害人。,男人和女人在一起,其实什么性格啊喜好的是否相同,并不那么重要。真正重要的是:生活理念,或者说是生活的目标是否一致。这才是男女在一起能否长久的关键。譬如说,一男一女在一起,原本大家都是喜欢安分过日子的,好,那么就在一起吧,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,忽然有一天,其中一方说不行,我觉得人生就要走遍全世界去旅游,去冒险,去站在风口浪尖然后一方背着包就要满世界流浪去,剩下一个只好吐血内伤···…解散吧!又或者,两人在一起的时候,原本一个男人要找的心仪女子是那种小家碧玉,愿意相夫教子,安心经营家庭的传统东方女子,终于找到一个对方也是这种类型。可没两年,人家忽然一拍脑袋说,不行,我不能让我的人生就这么平淡的过下去,我要当女强人,我要去拼事业,我要……反正这个家庭我不要了。拜拜吧!这种人,当初她(他)并没有骗你。当他(她)说愿意和你安心过日子的时候是真心的,因为当时她也的确就是这么想的。可其实她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,过两年忽然受到外界的影响,心思变了,冒出新的人生目标来了。然后,拍拍屁股走。这不是害人是什么?





面对这种人,你还无法指责她。因为她并没有故意的去欺骗你。因为当初她决定要和你在一起的时候,在那个时刻,她是真心这么想的。只不过一转头,她改变主意了,这也是真心的。所以,如果,如果你指责她的话,她就会对着你,泪眼朦胧,然后一脸无辜的告诉你:她并没有欺骗你,她也是真心的,只不过后来她改变了想法而已。这样的人,不论男女,她(他)们的人生,就如同是一场不停重复轮回的“狗熊掰玉米”,掰一个,扔一个,再掰一个新的,再扔掉旧的。总是会觉得新掰到的玉米才是自己想要的,然后等再掰到又一个玉米,又会觉得这才是自己想要的,然后把旧的扔掉,然后继续往前,一路掰下去,扔下去……





我希望,今后······你再做出任何决定之前,最好先仔细的想想清楚,这到底是不是你的最终决定,这到底是不是你真正想要的,是不是你能恪守的!我相信你当初在做承诺的时候,是真心的,但这样的真心,太过草率。那么今后,也许你还会继续对什么人,或者什么事情,做出承诺。我只希望你明白:如果你不确定你能做到的,那么就别轻易承诺。否则的话,只会伤人伤己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